年更选手,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

© 鹿睡不醒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只弹琴不谈情(2)

架空大学校园pa,学生会长德x地下乐队主唱哈,注意避雷!




——



布莱斯第五次催德拉科吃午饭未果后,潘西忍无可忍地抽走了德拉科面前的文件,并拽着他的座椅将他推到办公室门口——感谢梅林,德拉科的椅子底端安着可以令潘西这种小姑娘也能推动他的轱辘——然后由布莱斯将他拽起来推到门外,把另一份需要送走的文件拍到他胸口后退回到潘西身边,潘西见状立刻锁上门不准他进来,隔着门上的玻璃对他喊道:“现在已经下午三点半了!你再不去吃饭身体会累垮的!现在,去把这份文件送到斯内普教授手中,然后给我去吃你迟到了数个小时的午餐!”

 

就算隔着一个门板,潘西的声音也仍是穿透力十足。

 

德拉科有些无奈地按了按耳朵,他正想说点什么,潘西继续用眼神威胁他:“不然,我和布莱斯去餐厅看着你吃完?”

 

“停,把门打开,这样喊会影响到其他人。”德拉科向后指了指集体愣住的学生会成员,潘西不情愿地打开门,但是伸手挡在门前不让德拉科进入房间。

 

德拉科看了一眼手上的纸张,确认它没有没有弄皱后说:“文件谁送不是一样?你们两个也可以。或者你们去送完文件帮我带点什么回来吃不行吗?我的喜好你们都知道,我在办公室吃也是……”

 

听到这位娇生惯养惯了的大少爷甚至为了工作妥协宁愿在办公室用餐,潘西的眉头拧到了一处,果断地摇头拒绝德拉科的提议,出乎他意料地仍然表现的十分强硬:“不行,这不一样!你该出去走走了,这几天你每天只要没课就钻到学生会来,一忙就是一整天,再不出去走走会影响你的健康!布莱斯都告诉我了,你昨晚甚至带着工作回宿舍——他凌晨醒过一次,发现你还在修改提案!”

 

“那些事务很急……”

 

潘西叹了声气,语调放轻了不少:“快去,然后慢一点吃,不要逼我们亲自看着你。”

 

德拉科看了一眼布莱斯,后者冲他耸了耸肩,表示他这次站在潘西这一边,潘西注意到这一点,得意地看着德拉科。

 

这么对视了几秒,德拉科也叹声气,带着文件出门了。

 

学生会室的低年级成员一脸崇拜地看着刚刚赢过了一向强硬的、他们伟大的会长的潘西,一同为她这番口才鼓起掌来。

 

德拉科心里清楚两位好友是在担心自己,所以才看起来认命一般地照做,将文件妥帖地放到了斯内普教授的办公桌上,这个时间斯内普教授大概在上课,所以德拉科留了一张字条请他接收这份文件。

 

他想着潘西大概会挑出她和布莱斯能处理的文件帮他减负,看了一眼手表判定时间足够按照好友所说的去餐厅吃点东西。但是哪怕是一点时间,对于现在的德拉科来说,也是能省则省,所以他决定走近路,穿过活动楼的长廊去餐厅,这条路线往常赶时间时他也和潘西他们一起走过。

 

然而他这次走近路失败了,因为他听到有人在争吵。

 

“这一段,怎么也不应该是那样转折吧?”

 

“不,我觉得是你切入的太突兀了!”

 

德拉科有些无奈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胸口院徽旁边的象征着学生会的徽章,向发生争执的方向走去。

 

那间教室的门并没有关好,露出一个不小的缝隙来,使里面墙壁上贴满的隔音板失去了本来应有的效用。

 

德拉科皱着眉头,正想进去问怎么制造噪音还不把门关严。他看了一眼门上的铭牌,是他无比熟悉的第二音乐活动室,想起这是一个姓氏熟悉的格兰芬多前几天找他借的——每天下午使用。

 

他刚想到这里,就听到了哈利的声音:“先不要吵,我和赫敏研究了一下,这里可以这样改……”

 

哈利的声音停止,吉他的声音响起。粗糙的乐器声音意外地令德拉科感到有些熟悉——但是马尔福家的继承人怎么可能对粗糙的乐器声音感到熟悉呢?

 

直到一个与躁动的吉他声有些违和的歌声出现。

 

是年轻的、清澈的、但有故事的嗓音。

 

德拉科愣了愣神。他绝不会听错,这就是那天布莱斯放的那首他觉得还可以的摇滚乐队的主唱的声音。德拉科立刻站直身体走到门边,透过门缝他果然看到哈利弹琴的侧影。

 

他犹豫了一下,决定不要打扰里面的人,手指扣到门把上,想悄悄地帮他们将门关好,但是门内有人发现了他:“是谁在外面?”

 

德拉科皱了皱眉,他并不是有意偷听——当然现在的他也不屑于做偷听这种不光彩的事,所以他维持着手指握着门把手的姿势,将门推开,让里面的人都能看到他,房间内除了他见过的哈利之外还有几个看起来颇为眼熟的红头发的人,德拉科自认成熟地忍住了想要咂舌的冲动。

 

“是谁在斯莱特林的音乐活动室拉锯?”他看了哈利绿色的眼睛,听到自己这样问道。

 

哈利对他的用词表示惊讶,但是先一步拦下了正想说些什么挑衅的话的同伴,他深吸了一口气,抬了抬手向德拉科展示自己手中看起来有些廉价的吉他:“如果我没猜错,应该是我在斯莱特林的音乐活动室拉锯?”

 

德拉科没想到他会这样回答,视线黏在他的吉他上,沉默片刻说:“……下次记得把门关好再锯你们格兰芬多的木头。”

 

他关上门之前,听到一道女声——大概是刚刚哈利提到的赫敏·格兰杰,因为成绩优秀所以德拉科也听说过她——问:“没听说过这位斯莱特林的学生会长这么尖酸刻薄啊?”

 

德拉科自从中学之后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了,他也对刚刚自己的反常有些纳闷,决定等下问一下潘西,他快步离开去往餐厅吃他该吃的午饭。

 

不凑巧的,还没有等德拉科同潘西说,潘西就已经知道了这件事。

 

这是因为当时第二音乐活动室里面还有三个来自韦斯莱家的人——德拉科、潘西和布莱斯的父辈们同韦斯莱家的父辈也打过交道,不是特别好的那种,但也并不太坏——而其中的一对双胞胎,弗雷德·韦斯莱和乔治·韦斯莱,他们对于霍格沃茨的八卦传播可是起到了相当好的助力,更不用提这次八卦的主角之一还是从父辈起就不太对盘的马尔福家的准继承人。

 

所以还没有等德拉科吃完饭,斯莱特林学生会长讥讽格兰芬多学生的谣言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也不完全是谣言,德拉科在斯莱特林学生会长办公室面对潘西的询问时想,他当时的确没控制住自己说了不得体的话。

 

他摇了摇头:“虽然我的本意不是如此,但是我的确那样说了。”

 

潘西不相信地问:“你说他们应该把他们的木头脑袋锯下来当棒球打了?”

 

德拉科惊讶地提高了声调:“什么?!我没……!好吧,该死的谣言。”

 

布莱斯拍了拍他的肩,有些同情地道:“突然感觉回到了童年时代,你带着我们四处找茬——”

 

他这话没有说完,因为潘西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转过头来对德拉科说:“你放心,虽然是这样传言,但是大部分学生,尤其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他们都不相信你会说那种话。这两年你的正直行为每个人都看在眼里,不可能有人对你有丝毫的偏见——除了韦斯莱们。”

 

“某些方面来说,对我过高的评价也算是一种偏见了。”德拉科坐在他的椅子上,有些疲惫地按了按额角,“哦,我是说,如果是以前的我,那我真的会说的像谣言所传的一样过分。”

 

“但现在的你不会。我们早就长大了,不是吗?”潘西笑着给他倒了一杯红茶,对他眨眨眼睛,“最近你还是不要喝咖啡了,我看到了你的黑眼圈,你不知道学姐学妹们有多心疼你。”

 

德拉科拿过杯子抿了一口:“是,我也不知道韦斯莱们还是那么乐于编排我。”

 

“当然,他们已经好几年没有见过你像以前那么嚣张跋扈了。”布莱斯也对着他眨了下眼睛,“我很遗憾没有在场看到你嘲讽他们。”

 

“事实上,我嘲讽的对象并不是韦斯莱。”


德拉科丢下最后一句话,不顾潘西探究的目光,重新将自己扔进文件堆。

 





——


我昏了本五音不全选手后悔写乐队pa了,我什么都不懂,我是个five

评论 ( 4 )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