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

© 鹿睡不醒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只弹琴不谈情(1)

架空校园pa,学生会长德x地下乐队主唱哈,注意避雷!

设定来自和望望的聊天,感谢望望给我脑洞,感谢望望给我递笔(咬牙切齿)


——





在嘈杂的摇滚乐声中迅速而仔细地阅读好一份文件,伸伸手就有人立刻递过来蘸好印泥的、象征着学生会长身份的印章,白皙的手指接过后立刻盖下又交给递过来的人手中,拿起放在旁边一看就价格不菲的钢笔,打开笔帽下笔签下漂亮的花体字,将这份文件递交给等候于一旁的学生会成员,点了点头表示这个提案他同意且需要立刻实施,待人离开学生会长办公室后,德拉科·马尔福才算是完成了这一阶段的工作。

 

他看着摞在一旁的厚厚的、待处理的文件,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方才递给他印章的女孩看着德拉科烦燥不已的样子笑了一声,仍然将那意义非凡的印章拿在手中。——在这所霍格沃茨大学里,学生会长的权利在学生中是至高无上的,有些时候甚至可以越过校长或教授来下达命令或通知。

 

那女孩——潘西·帕金森——小心地避开了沾染了印泥的底部把玩着印章,就像是它只是普通的摆件一般。

 

德拉科皱了皱眉:“潘西,你不如去做好你分内的事,而不是在这边看着我忙碌,但你却是一副无聊的样子摆弄这个在我看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印章。”

 

“我可是有帮你呢。”潘西听出他话中对这份权利的不屑,轻巧地再次笑了。

 

德拉科也再一次地皱眉:“虽然我需要对你能帮我递印章表达谢意,但是这种小事我自己就可以做。”

 

“打开印泥盒——将印章用力地盖上去——再拿起来小心翼翼地不让它沾到你的手上递给你——你以为是那么好做的?”摇滚乐的声音实在是太大了,潘西不得不大声地拖着长音强调着自己在德拉科繁忙的工作中起到的作用。

 

德拉科有些忍无可忍地对着这个时间仅在学生会会长办公室除了自己和潘西以外的另一人大声呼喊:“布莱斯!你再不把你那糟糕品味的音乐声调小一点,我就禁止你进入我的办公室,甚至是外面的学生会室!”

 

布莱斯·扎比尼只好换了一首相对没有那么吵的歌,无奈地道:“我也是学生会成员,凭什么不让我进入学生会室?大不了我去广播室,让全校都听!好啦好啦,这一首,我保证你会喜欢。”

 

潘西毫不留情地翻了个白眼:“谁不知道马尔福家的继承人几乎只听古典乐!”

 

“呃,我的意思是,这一首没那么糟糕。”布莱斯挠了挠头,向德拉科保证。

 

的确,如他所说,他刚刚换的这一首歌,虽然每一种乐器的弹奏在德拉科耳中都能挑出错处,但是主唱的声音却很不错,虽然声音还很年轻,但是听起来很有故事。

 

布莱斯见德拉科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颇有兴致地同他讲:“这是两年前出道的一个地下摇滚乐队,是不是很棒?我正想什么时候去看一下他们的演出,听说每个乐队成员都很神秘,演出的时候戴着面具,名字听起来就像是姓名缩写,但谁会傻到用姓名缩写呢?这太神秘了不是吗?有没有兴趣一起去?我已经约了潘西!”

 

“而我也同意了。”潘西适时地插话。

 

德拉科心不在焉地听着这首勉强不算噪音的摇滚乐,这样清澈的嗓音唱摇滚实在是有些浪费,他一定更适合唱抒情歌。德拉科漫不经心地想,挥挥手把另两人都赶走了:“要么干活,要么出去,别来碍我的眼。”

 

布莱斯立刻拽着潘西走了,留德拉科一个人面对厚如山的文件,好在他临走前还算是有良心,把他那该死的、糟糕品味的摇滚乐歌单暂停播放了。

 

不过刚刚那一首的确还不错听,忘记问名字了,歌曲和乐队名都是。

 

但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德拉科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脖子低头继续处理事务。

 

虽然布莱斯和潘西离开了,但是德拉科知道他们并不是去偷懒,而是去核对典礼会场布置的情况。

 

而他面前堆成山的文件,平时是有人帮他分担一部分的,使他并没有这么的忙。可眼下大家都在为在一个月后的学校一百周年的庆典忙碌,如果是往年的庆典也还好,不至于所有人忙得脚不沾地,但今年毕竟是个整数年,而且是四个学院一同庆祝,事情格外多,能用上的人手都用了。学生会甚至为此在普通学生中召集了一部分,但是各个班级也都有要做的事,能召集到的人手十分有限,所以现在也没人能帮他处理这些了,而他作为学生会长,也不放心别的什么人来经手这些对于学校来说事关重大的文件。

 

德拉科想着,略显烦躁地喝了一口咖啡,并没有注意到就算这么烦躁他刻在骨子里的良好的教养也仍然记得放下杯子的时候要用小指在桌面做一下缓冲,以免制造噪音。

 

直到有人敲门,都没有学生会成员再进入会长办公室过。德拉科看了一眼比起布莱斯和潘西离开之前少了许多的未处理的文件山,想着果然少了布莱斯爱听的摇滚乐后,他的工作效率都高了不少,叹了一声气板着脸淡淡地说了一声“请进”。

 

进来的人并不是他熟悉的人,也不是学生会的人,甚至不是他所属学院的人。他看了一眼来人衬衫上别着的徽章,立刻认出这顶着一头乱蓬蓬的黑发、戴着看起来有些土气的圆框眼镜的人,是与他所属的斯莱特林学院相对对立的格兰芬多学院的学生,而这个学生手上并没有拿着他现在一点都不想见到的文件。知道这个格兰芬多大概不是来加重他工作的,这使德拉科不经意地放松了语气问:“找我有什么事吗?”

 

来人是哈利·波特,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格兰芬多学生,不会刻意制造纷争,但这并不影响总是有各种没那么大的、但是也并不很小的祸事主动找上门。出于共同的兴趣和爱好,他和朋友们一起组办了一个乐队。而在这之前,他们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房子用来排练,但是最近他们并没有更多的资金用来给排练室续租,导致他们不得不在学校内借用音乐活动室。

 

他犹豫了一下开口:“并不是有意叨扰您……”

 

德拉科低下头简单地翻看又一份文件,不客气地说:“你已经叨扰到我了。”

 

“好吧,我想借一间音乐活动室……”哈利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德拉科淡金色的发顶重新开口。

 

德拉科再一次打断他:“格兰芬多没有音乐活动室吗?你知道我是谁吗?”

 

“如果是平时我大概不会知道你是谁,”介于两次被打断讲话,哈利有些不悦地道,“但门口写着呢,你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会长,我还听说过你的名字,你叫德拉科·马尔福,不是吗?”

 

德拉科终于抬起头直视这个男孩的眼睛,意外的并不难看,是适合斯莱特林的绿色,这使德拉科心情稍微好了一点:“我是。所以你为什么找一个斯莱特林的学生会长借音乐活动室?”

 

哈利撇了撇嘴角,似是想到自己是来拜托人的,又勉强自己笑了笑:“格兰芬多的音乐活动室早就都被借走了。学生会室里没有任何人,所以我擅自来敲学生会长办公室的门,想请你、想请您,想请斯莱特林的学生会长借给我们一间音乐活动室。”

 

被一个格兰芬多放低姿态拜托,这种感觉极大地愉悦到了德拉科,他略微挑了挑眉,很快就站起身来带着哈利走到外间的学生会室。如哈利所说,学生会室一个人也没有,德拉科只得亲自去找钥匙。

 

德拉科的手指在一把钥匙上停留片刻,抬头又看了一眼哈利,扬了扬嘴角将它取了下来。德拉科拿出一本活动室钥匙外借登记册放到桌上,拿起笔扬了扬下巴示意哈利跟过来:“名字?”

 

“哈利·波特。”他说。

 

德拉科听到哈利的名字,不动声色地再一次挑起眉头,又问道:“借用时间?”

 

哈利有些犹豫地小声道:“每天下午。”

 

“‘每天下午’,是什么意思?”这一次,德拉科抬头同他对视着挑了眉。

 

“不可以吗?”哈利紧张地问。

 

德拉科握着笔的手指骨节在桌上轻轻地敲了几下,欣赏够了这个格兰芬多的紧张神色后道:“可以。”

 

哈利这才舒了一口气,拿起德拉科放在桌上的钥匙转身就走,走了几步之后才回过头来,有些结巴地开口:“谢、谢谢。”

 

他走得很急,甚至撞到了桌子。

 

所以并没有听到等他关上了学生会室的门之后,德拉科才轻轻地说的一句“不客气”。





TBC.



——


冬眠够了,鹿冬眠变成了鹿春困(……)

评论 ( 5 )
热度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