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

© 鹿睡不醒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打不好比赛就要回家继承家产哦

是电竞笔记的番外,一发完结,黎簇→吴邪向瓶邪,有明显胖云。

七夕快乐!






——



 

 

 

这天是七夕,九门战队主场作战对阵一个新晋队伍,已经退役回学校读书放暑假的吴邪坐在后台靠着张起灵,一边听解说闲扯一边漫不经心地刷着微博。

 

台上的解说也不是外人。王胖子作为选手退役之后,在九门和黑瞎子一起做了一段时间教练,前段时间正式宣布隐退,但是他个北京人,来往同在北京的九门主场很是方便,便隔三差五受邀来九门主场客串解说。一方面他是九门的前职业选手,对比赛的情势变化看得比一般解说更为透彻,另一方面他讲起骚话来节目效果十分好,只是他不想被束缚,没和官方签约,只是偶尔来骚一下老队友。

 

画面给到选手镜头,阿宁看着选手身上穿着的队服说:“谁能想到当初最不被看好的九门战队现在也成了豪强呢?”

 

王胖子的切入点却很不一样,他看着队服上的赞助方图标说:“是呗,本来吧,我们战队正式成立之后,只有解家一个赞助商,小哥和小吴退了之后又多了俩。”

 

阿宁见镜头给到在后台的吴邪和张起灵,笑了一下:“七夕还要来比赛现场,吗?”

 

王胖子顺口接道:“这是给小同志们加BUFF,今天到场的都能脱团哈。”

 

“你和云彩也是,好不容易在一起了,还不能好好过个节,一个来解说一个来主持。”

 

“这不是响应领导号召嘛。”王胖子又把话题往吴邪和张起灵身上引。

 

阿宁想了想道:“我前段时间才知道,原来不止张起灵有家业要继承,吴邪也是。”

 

王胖子咂了声舌:“别提了,小吴两年前找我借钱,当时我们刚建队,我剩的那点儿老婆本都被他借走了,分期十个月才还清。”

 

“那我比你好点,七个月他就还清了。”阿宁有些幸灾乐祸地笑了两声。

 

王胖子接着咂舌:“你不是女孩子嘛,肯定要先还你,有异性没人性的小吴同志啊,也不知道小哥怎么就看上他了。”

 

这话说得阿宁有些无语:“他RANK遇到我的时候可没把我当女孩子看啊?你说他家里那么有钱怎么还找人借钱呢?”

 

“他打职业的时候吧,家里其实也不太同意,应该是断了经济来源的。”王胖子又开始给广大群众分析,“小哥差不多也是一样的情况,他从来不买皮肤的,比赛场上也不太用。”

 

阿宁想了想,说:“不对啊,之前你们没退役的时候,我记得有一次张起灵和吴邪还用了霞洛情侣皮肤。”

 

王胖子又咂舌,语气里充满了昔日单身时的酸味:“那不是和吴邪用情侣皮肤嘛?和自己对象用情侣皮肤怎么能算是用皮肤呢。”

 

阿宁懒得接他的话茬,接回先前的话题继续说:“张起灵真的是好男人,勤俭持家。”

 

王胖子又开始骚吴邪:“所以我之前还和吴邪说呢,嫁的好。”

 

阿宁故作恍然大悟地道:“你前几天的伤原来是这么来的。”

 

王胖子一看BP环节开始了,立刻道:“甭提这个!来我们看看九门第一轮BAN了拉克丝,这可是版本强势辅助啊,妹子们打排位应该开心了,拉克丝这版本辅助是真的强,主点W就完事儿了。”

 

阿宁又无语了:“你这话题转的真生硬。”

 

而远在公司的解雨臣也在看比赛直播,看到这段立刻发微博,艾特吴邪:你欠我的钱什么时候还?

 

吴邪也奋战在微博第一线,秒回他:花呗就先等等。

 

解雨臣:?

 

下面一群粉丝跟着哈哈哈,都开始跟着吴邪管解雨臣叫花呗:

 

——震惊!知名战队老板为何被前职业选手叫花呗,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楼上明天来UC震惊部报道好吧?

 

——花呗也太好笑了,这么说吴少爷还欠着蟹老板钱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无语,蟹老板是什么鬼!

 

LPL其他选手也来凑热闹:人家打游戏收获的是一堆冠军和爱情,我们收获的只有自闭。

 

这场比赛没什么好说的。虽然吴邪张起灵胖子都退役了,但是黎簇和苏万还在,又拽来了个发小叫杨好,三个人俨然是新的铁三角,还有黑瞎子坐镇教练席,能打的打法还是很多的,再加上这次打的又是新队,九门赢得十分轻松。

 

赛后是由拿了MVP的黎簇和苏万接受采访,主持人也不是外人,是前段时间终于被胖子追到手的云彩。

 

云彩对着他们笑了笑:“来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黎簇点点头:“嫂子好,大家好,我是九门AD黎簇。”

 

云彩:……

 

苏万也笑着点头:“嫂子好,大家好,我是九门打野苏万。”

 

云彩回过神来佯装生气:“……好,你们好。刚才在台下可没这么叫我,一口一个姐姐叫的可甜了。这谁教你们的?”

 

黎簇犹豫了一下,说:“没人教。”

 

云彩不相信地盯着他又看了看,黎簇低下头不说话了。

 

反倒是苏万笑嘻嘻地接过黎簇手中的麦克风:“没人教啊,就是有人给改口费。”

 

台下的起哄声从两人喊嫂子开始就没停过,羞得云彩脸都红了,清了清嗓子立刻开始问比赛时的一些问题。

 

吴邪在后台还给胖子发微信问:你给他俩多少钱啊?

 

解说席上的胖子趁着这会儿镜头给那边采访,也玩着手机,立刻回他:没多少,一人五百。

 

“哎,胖子给黎簇和苏万一人五百让他们喊云彩嫂子。”吴邪把手机给张起灵看,张起灵没说话,也拿出手机点开微信。

 

吴邪凑过去问他:“小哥你也想找胖子要红包啊?那我也要,我们两个五百可打发不了,怎么也得一人一千。”

 

张起灵“嗯”了一声,吴邪看到他手机屏幕连忙按住他的手:“小哥你给黎簇发红包干嘛啊??”

 

张起灵不说话。

 

吴邪有些无语:“不是吧小哥,你是想让他喊我嫂子还是喊你嫂子啊?”

 

张起灵到底还是没给黎簇发红包,把手机锁屏没再理吴邪。吴邪有点懵逼,不知道又哪里惹他不高兴了。

 

群访完胖子到后台来找他们,大家一起出去吃饭,期间吴邪和张起灵一直没分开过。

 

黎簇看了半天,实在忍不住了,悄咪咪挪到王胖子旁边问他:“吴邪是不是精分啊?张起灵回来之前我从没见过他这样。”

 

王胖子喝得有点多,看了看坐在一边儿的兄弟一眼,叹了声气:“那是因为,你没见过小哥没走时的天真同志啊。”

 

黎簇没有回话,不顾吴邪三令五申不准喝酒,趁着没人注意到他这边,开了瓶酒跟着胖子一起喝。

 

这顿饭吃完了也没有散场,一群人仗着之后有段时间没有比赛日,研究了一下一致决定去唱歌。黎簇跟着吴邪打职业之后很久没有喝过酒了,这一晚他喝的有点多,到了KTV就霸着麦狼哭鬼号。

 

黎簇:我爱的人,不是爱我的人——

 

黎簇:找一个最爱的深爱的想爱的亲爱的人告别单身——

 

黎簇:一个多情的痴情的绝情的无情的人来给我伤痕——

 

吴邪听着黎簇唱的歌,对着张起灵说:“黎簇这是长大了啊。”

 

张起灵眼神暗了暗:“苏万,挺好。”

 

已经醒酒了的胖子坐在他俩旁边嗑瓜子,发出一声冷笑。

 

苏万:?

 

黎簇:??

 

吴邪:???

 

黑瞎子十分给面子地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邪也有点喝多了,说出来的话明显不过脑:“你就算喜欢也应该喜欢黎簇啊,他和以前的我多像啊!你怎么能喜欢苏万呢!你是不是变心了!”

 

解雨臣在果盘里挑着水果边吃边问黑瞎子:“录下来了吗?”

 

而黑瞎子就是黑瞎子,做事十分靠谱令人放心:“就没停过。”

 

其实吧,吴邪本来也不喝酒的,电竞选手不太好喝酒,影响状态。但是现在都退役了,这一屋子还都是自己人,最重要的是,张起灵就坐在他身边。

 

他开心,他高兴,喝的就有点多。

 

吴邪实在是看不下去黎簇一直霸着麦唱各种苦情歌,总感觉像是咒他和张起灵,吴邪拿胳膊肘怼了怼旁边的胖子,大着舌头说:“黎簇那唱的是、是什么玩意儿。”

 

王胖子一努嘴:“人家唱自己呢。”

 

“那我也要唱自己。”吴邪点点头,招呼王盟,“去,王盟,给爷点首适合爷的歌。”

 

“好嘞。”王盟立刻照做过去点歌、切歌一气呵成。

 

包厢里响起了黎簇被切歌的不满抱怨,和好运来的前奏。

 

吴邪过去踹了一脚王盟:“王盟你什么意思?”

 

王胖子见状赶紧把他拉回来,给他解释:“他这意思是说,小哥一回来,你的好运也都回来了。”

 

已经醉的神志不清的吴邪认同了这个说法,转向张起灵说道:“那可以,小哥你陪我唱。”

 

张起灵沉默,其他人甚至觉得如果是在游戏里,那吴邪身上已经布满了张起灵PIN给他的问号了。

 

吴邪拽了拽张起灵的袖子:“你陪我唱!”

 

张起灵没说话。

 

没有得到回应的吴邪开始无理取闹:“你陪我唱!!”

 

张起灵也很无语,以前没见过吴邪喝酒,不知道他喝完酒这么能作,不然也不能让他这么喝。虽然这么想,却也还是接过麦唱了一句,开口就是低音炮:“好运来。”

 

解雨臣立即带头鼓掌:“就他这一句,我这请客的就不亏。”

 

一直充当摄影师的黑瞎子,也跟着单手拍自己拿着手机的那只手的手腕:“今晚上也太有意思了。”

 

剩下一群小辈想笑不敢笑,最后整个包厢除了吴邪大着舌头唱得比黎簇还难听的歌声,就剩王胖子和黑瞎子毫不压抑的笑声。

 

黎簇一脸懵逼:“干啥啊,我失恋还笑我?”

 

苏万拍了拍他的头,抽走他手中的酒瓶:“没笑你,你继续点歌去。”

 

黎簇看了一眼终于唱完、还想跳广场舞却被张起灵按在身边的吴邪,有些气闷:“不唱了,我要回家。”

 

苏万点点头道:“那行,我给你叫个车送你回,你今天回哪儿住,基地还是?”

 

黎簇报出了一个地址。

 

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地址,这是吴邪之前在老基地附近租的房子的地址。

 

张起灵的目光立刻投了过来,吓得苏万打了个哆嗦,赶紧解释:“黎簇和我刚被吴老板招来的时候是先跟着吴老板住的,后来才搬到基地!”

 

张起灵还是盯着黎簇看。

 

苏万汗都下来了,硬着头皮说:“他喝多了,以为还是刚来那阵儿呢。我先送他回基地,您几位慢慢玩啊……”

 

话一说完,苏万连忙央着王盟帮他把这个醉成一滩水泥的黎簇拖出去,打了个车赶紧跑了。

 

苏万以为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大张哥不是那么小气的人。

 

大张哥的确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大张哥顶多就是,转过天来多陪黎簇练两场——这可是冠军陪练噢。

 

黎簇和张起灵SOLO连输五场,他已经有些麻木了。他天赋很好,就算是刚出道的时候他也没被对位选手这么杀过。

 

再一次被拿了一血之后,黎簇有些眼神死地退出游戏,自暴自弃地说:“我也想退役。”

 

一直坐在张起灵旁边看他名为给黎簇陪练实为单方面吊打黎簇的吴邪呸了一口:“滚蛋,我们签的两年约,这才第一年刚结束。”

 

张起灵目光动了动,总算是放过了黎簇,转而问吴邪:“为什么签他们两年。”

 

吴邪回想了一下,吸了一口气:“我怕第一年拿不到世界冠军,之后再找好苗子就不好找了。”

 

虽然这两个人都对对方有好感,但是在吴邪的角度看,是他自己单恋张起灵三年,快单恋疯了。

 

他继续说:“我没那么多时间,我想快点见到你。”

 

顿了一下,吴邪收起方才的失落情绪,对着张起灵笑了笑:“现在好了,小哥你就在我身边。冠军也和你一起拿过了,我很开心。”

 

张起灵没再说话,也没再拽黎簇进房间继续吊打他。

 

总算是被放过的黎簇长出一口气,又看着旁若无人的两个人心里有点堵。他想说点什么打破这两人和外界的屏障,但看着目光柔和地注视着张起灵的吴邪,却又什么也说不出口,继续RANK去了。

 

外界只知道张起灵和家族有约定,两年之内成事不然不能和吴邪联系,但其实吴邪这边也是同样有时间限制,如果之前两年结束时张起灵不回来,他也要退了,就是因为张起灵回来所以他才努力说服家里,和他一起多打一年。

 

毕竟吴邪和这群辍学打比赛的小兔崽子们不一样,他也有家族产业要继承呢。

 


评论 ( 1 )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