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

© 鹿睡不醒
Powered by LOFTER

【君明】住我隔壁的兄弟(下)

路人视角的退役后君明。


有吸烟环节百合环节,请注意避雷。


当做迟来的生贺勉强收下吧? @Lmcu丶 




——




这天上午周筱去学校上课,我虽然没课,但前一夜着凉感冒便没有陪她去,起来随便吃了点东西就接到我妈打来的电话。

 

我偏头把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间,听她问我和周筱暑假打算怎么过。

 

“我们要去旅行……”关于这个,我和她本就决定要去旅行,但我突然想带她回家见我爸妈,“……也可能带她回家住几天,但不一定,等她回来我问一下。”

 

我妈妈听了很开心,接连问我周筱喜欢什么礼物,爱吃什么,我都答了后,她就迫不及待挂掉我的电话去查菜谱。

 

亲妈挂我电话永远是雷电风行,接周筱的电话却是两个人互相催促对方挂电话……这我早已习惯,也不知道谁才是她的亲闺女了。

 

我想着等周筱回来问她要不要和我回家的事在房间里乱转,见家长这种事情我没经历过,她也没有,以前只是在电话里问候过我父母,见到本人也许她会格外紧张。

 

路过书柜我才想起好久没有和她拍照了,便抽出相册翻看。

 

昨晚我嗓子就开始有些哑了,她更是直接画了个歪歪扭扭的禁止吸烟的图案贴在阳台旁边的墙上,我也只好趁着她不在家抱着相册去阳台吸烟了。

 

我和周筱吵架从来都是隔一会儿就能好。她每次摔门出去的时间都是白天,出去了也是找她那些我也认识的朋友,她的朋友们也很识相,次次都向我“打小报告”,而且她回来的时间也不会太晚,若是玩得晚了在天黑后才结束,就会叫我去接她。

 

在晚上吵架的话,她会抱着和我同盖的空调被跑到楼下去睡沙发。刚在一起的时候,我还会想着谁还没有脾气呢拽件衣服盖上凑合着睡,后来时间久了,也能摸透她的性格,知道她抱着被子走就是想要我服个软去哄哄她。

 

周筱也是想尽办法给我们彼此找台阶下了。

 

我刚把烟叼上发觉没有带打火机过来,正准备回去取,就看到严君泽也到阳台来。他看出来就将打火机扔过来,我抬手接住点上火递回去,“谢了。”

 

“唉……她好可爱。”

 

严君泽见我在翻相册,把烟递给我让我帮他拿一下,回房间里也取了过来翻看:“唉,他好可爱。”

 

我很无语,这人怎么这么幼稚。

 

严君泽看了看我和周筱的合照,偏过头有点奇怪地看了我一眼:“你和……你女朋友差别好大。”

 

我想了一下问他:“你说的是身高吗?”

 

大概我们一同吸烟几次后已经算做烟友了,他熟练地对我翻了个白眼:“性格啊,我说的是性格。”

 

这就有点好笑了,我也学他将白眼翻回去:“你和你男朋友性格差别也很大啊。”

 

严君泽“唔”了一声不说话了。

 

之前我有点好奇,周筱又有极强的讲述欲,我就半被她强行半自愿地接受了她的科普,大概知道了这两个人的事。

 

电子竞技职业选手,在现在看来除了奋斗的层面不同以外,和偶像也没有太大区别了。

 

这两个人竟然能在备受关注的情况下在一起……不对,也不一定。想到这里我开口问他:“冒昧问一句,你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啊我们不会讲出去的,不过不想回答也可以。”

 

他又对我翻了个白眼,这在他做来有些少见,我猜测他是不是经历这段时间觉得我们已经算是比较熟了,又或者他觉得我是个圈外人就没有必要太过提防我了?

 

然而他说:“我还挺不怕传出去的,主要是为了保护小明。一起打比赛的第二年吧,差不多就在一起了。”

 

“家里人知道吗?”我比较好奇的是这一点,我们这类人普遍最担心的就是家人的看法。

 

他炫技般地吐了个烟圈:“知道啊。”

 

“那不反对吗?”我又问。

 

“反对也没用啊,冠军也拿了,奖金也发了,日子也过了,断了联系冷处理两年后带他一回家,我爸妈见他一面之后就比跟我亲了。”他轻飘飘地讲,但我知道过程有多难熬。

 

在我早年逐步对我父母表态我一不会结婚二不会要孩子三我可能会孤独终老后,他们就猜到我会出柜而有了心理准备,所以我说我有女朋友了的时候他们甚至松了一口气。

 

当时我爸没说什么,我妈后来和我讲,现在社会也开放了,性别不重要,只要有个人能陪我就行,至于孩子等到想要的时候也可以领养一个。

 

我家这边是没有阻力的,甚至很轻易就接纳了周筱,她真的非常可爱,深得我妈欢心。

 

而周筱家却迟迟不同意,她去年寒假还是和我回家过年的,虽然她平时不会主动谈起,但我知道她心里也非常难过。

 

我叹了声气将烟头扔进倒了水的一次性纸杯里,严君泽又转头看了我一眼,递了根烟过来:“心烦是吧?”

 

“废话,能不烦吗?”我接过来又熟练无比地伸出手索要打火机。

 

他有些无语,递了过来,等我点完烟还回去后他才也再点上一根:“那你俩还在一起?”

 

“你们不也挺过来了吗?”我将头埋在搭在围墙上的臂弯里闷声闷气地回答,任凭手里的烟燃烧。

 

“我和他那会儿可是挺不容易的,退役了才和家里讲,被隔绝了与外界的联系呆了两个月,不和他分手就不放我出门。”严君泽说到过往声音都低沉了许多,“那两个月我都不知道怎么熬过来的。”

 

“那怎么熬过来了?”我按亮手机看了下时间,重新站直看向周筱回家必定经过的路段,刚好看到她在临街花店门口和店员讲话。

 

史森明听到我们在聊天也到阳台来,冲我挥挥手算是打了招呼,又夺过他的烟就给掐了,手肘还碰了碰严君泽的腰,拿过他手里的相册装作漠不关心的样子,但我仿佛看到他具现化竖起来的兔子耳朵:“快说说,怎么熬过来的?”

 

“我这辈子不和他过就不行。别说两个月了,两年我也能忍。”他见到史森明立刻笑了,一把揽过他,语气坚定,“我家人不是铁石心肠,看我这个态度也会心疼的好吧?就告诉我这条路不好走,让我想好了。”

 

“小明家里呢?”我接着问。

 

“我吗?我家就好说话一点,嘿嘿。”史森明笑嘻嘻地合上他们的相册后又来抢我手里的,见他这个模样我觉得是个人都很难拒绝,就递给他看,他随意翻阅着漫不经心地讲,“也差不多是关了我两天半,看我绝食抗议就问清我对他的想法和未来的打算就放我出来了嘛。不过我被解除管制之后他还被关着,联系不上他那段时间比绝食还难熬,去他见也被他父母赶出来,海南一哥家里好严格哦?”

 

听完我沉默片刻,史森明突然抬头扬起打开的相册问我:“你呢?你真的非她不行吗?”

 

那一页的照片里,周筱依偎在我身边,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隙。

 

我知道,她这表情叫做幸福。

 

因为虽然合照里虽然与她相比我的表情就冷淡了许多,但是我眼底的情谊任谁都能看得出。

 

我听到门锁被打开的声音闷笑一声:“非她不行。”

 

“回见了。”我刚说完,门口传来她语调欢快的一句“我回来啦”,我接过相册合上抱在怀里,将烟扔进纸杯带着它回到房间去迎我的小祖宗。

 

我知道她背在身后的手里藏着准备送给我的小惊喜。

 

未来再难,只要有她在我身边又有何妨?

 

同严君泽认准史森明一般,我认定了周筱。

 

我非她不可,除了她也不会再有别人。

 




——




完结惹,性感鹿遥激情更新(


不出意外有个论坛体兄弟篇,但大概率是会出意外的(……)


感谢阅读喜欢推荐评论的各位姑娘!

评论 ( 7 )
热度 ( 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