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

© 鹿睡不醒
Powered by LOFTER

【君明】住我隔壁的兄弟(上)

-路人视角君明,退役后设定预警。

-两位女孩子的名字出自伏羲老师!感谢! @超能伏羲 (孟周指向性太明显了伏羲老师!!




——




方铎送我到住处楼下,车子已经停好了半天,他也没有将车锁打开的意思,我知道他有话对我说。

 

他今晚有些犹豫,方才在餐厅我印象中一向温儒的他甚至将水杯打翻,刀叉也拿反,他的一切行为举止都在对我表达他很慌乱。

 

我安静地坐在副驾驶看着他的双眼等待他开口。

 

“呃……今天,今天玩的还开心吗?”

 

没想到他一开口就是要说这个,我有些失笑。他也觉得不好意思,尴尬地摸摸自己鼻尖傻笑着,然后从衣兜里拿出一只小盒子,我皱了皱眉猜测着状况。

 

他将盒子打开,还好,只是一枚钥匙。

他小心翼翼的递过来开口问我:“我本来今晚是想说,我在你公司附近有一套闲置的公寓,如果你不介意可以搬来住——你看这里,真的离你的学校太远了,和人合租也有很多的不方便。而且……我不知道你刚才是不是一时冲动,所以我想再问一次,和我交往好吗?”

 

我轻轻摇了摇头,方铎的表情有些失望,却也像是早就预料到我会是这个答案,手上的盒子却是拿的离我更近:“那也请你收下吧,就算不能在一起,我,我……”

 

方铎的表情像是要哭出来一样,我沉默了片刻仍是拒绝了他:“谢谢你的好意,但是真的不用,我在这边住的很开心。”

 

他将手收回去:“那我以后还可以约你出来玩吗?放心好了我不会缠着你不放的,只是作为朋友……”

 

虽然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不过他的态度我还算不反感,伸手拍拍他肩膀:“作为朋友,当然可以。”

 

方铎是我发小,老妈自从发生了一些事后就一直在物色女婿,隔上那么一阵子就叫会叫我去相亲,邻居的亲戚,朋友的儿子,朋友的朋友的外甥,等等等等,最后终于盯上了方铎。

 

当然大多情况对方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我也不是眼光有多高看不上人家,一直没有和那些人谈成的原因也只有我妈、我自己,还有周筱清楚。

 

每次我都叫上周筱——就是同我合租的室友,和我一起去和对方吃个饭,聊聊天,然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见方铎这次那孩子是考试周期间,她想陪我来被我拒绝了,虽然我知道她的水准没有问题,却也还是不想让她分了心。

 

“那之后要补给我一顿大餐!”周筱在电话里这样说。

 

我笑笑应下:“好,我亲自下厨煮面给你吃。”

 

“诶——只是这样而已吗?”每次听她故作生气的长音我的心情都会格外好,她很可爱。

 

之前方铎送我回家的时候我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说就在我的公寓,问我在哪里。我回答和方铎出去吃饭,他送我回来,刚到楼下,她兴高采烈的邀请方铎上楼喝杯茶。

 

这一喝不要紧,母亲大人就像是突然认准了方铎一样,一口一个阿铎的叫着,叫我都没这么亲过。

 

为了让她开心,我和方铎一起吃了几次饭。今晚吃饭的时候他对我告白,我拒绝了他,并且道明我并不喜欢他。

 

他想要我搬过去的原因,是他觉得我的公寓距离我上班的地方太远。不只是他,我妈我朋友我同学都是这样,听说我住在这边都有点吃惊。的确是远了些,不过离周筱的学校很近。

 

我们在现在的房子住了半年,相邻的阳台上偶尔会出现床单被子和一些衣物,可是有一段时间,我都没有见过我的邻居。

 

不过结合我可见的内容——隔壁阳台上晾着的衣物床单之类,我的邻居大概是一位或者几位年轻的男性,而后也的确证实了这一点。

 

有一次我出门的时候刚好碰到他们回来,两个人都是二十几不到三十岁的样子。当时我想了一下,回家拿了一盒和周筱出去玩时买的点心去隔壁敲门,他们看到我很惊讶,正要说什么的时候我赶时间打断了他们。

 

“我刚搬过来不久,以后可能需要你们多多关照。”

 

“哇,谢谢你啦!”高个子的一脸说不出话的表情,个头稍矮的男孩冲我笑了一下接过点心盒子,然后回过头叫了另一个男孩的名字,“快说话呀。”

 

他这才开口:“呃,谢谢……”

 

在那之后再碰到的时候都会打招呼,高个子的话很少,但我觉得应该只是对不熟的人话少,因为某次我出门的时候他们在等电梯,那个时候他对笑起来很可爱的男孩话可不少,但看到我之后又闭上了嘴,似乎是在提防我。

 

这边虽然比起市中心略显偏远,但是正如之前所说,离周筱的学校近,而且环境很不错,我和她也都喜欢,所以我才宁愿每天早起半个小时搭地铁去上课。

 

周筱是个没什么心计的女孩子,现在在和我同居。她刚读大学没多久,整个人都洋溢着青春气息,她出门只画一点淡妆,单马尾或者散发,不看韩剧,不太了解一般女孩子追的明星。

 

不过,据她自己说,她喜欢一个电竞战队,手机屏保是她央我给她手写的曾经在那个战队的几个人的名字,她说那是她略感兴趣的几位男性。

 

所以当周筱见到那些名字中的两个的主人险些惊叫时,我察觉到一丝危机。

 

那天我忘记带钥匙,她学校社团有事需要晚回来一会儿,但她说时间又不会拖很久,我便没有再去找她拿钥匙,就靠在门边刷手机等她回来。

 

我的高个子邻居回来时就看到我可怜巴巴地蹲在门边抱着手机,他有些无语,问我在干什么。

 

“呃,钥匙忘记带了。”

 

“备份钥匙呢?”

 

“在我……”我犹豫了一下决定换个说辞,“朋友那里,她晚一点会回来。”

 

他摇摇头示意我不用讲了,开门叫我:“你进来等你朋友吧。”

 

“那就打扰了。”我想了想给周筱发了消息,告诉她我在隔壁等她回来。

 

根据我这段时间的观察,他们也是两个人同住。我原以为只是单纯的合租,但走进去才发觉并不是这样。

 

虽然并没有非常夸张的巨幅合照,可是柜子上摆着的几张略显亲密的合照足以令我明了。

 

——他们和我们一样。

 

他去沏了咖啡,过来时看到我在看他们的合照他有些无措,似乎是这时才反应过来邀请我进来很有可能我会发觉他们的“秘密”。我忙接过印有眼熟LOGO的马克杯对他了然一笑:“我懂我懂,不会乱讲的。说起来,另一位他人呢?”

 

“在楼下等电梯的时候说有东西忘记买了,就自己去了。”他又露出无奈的表情看了看手机,大概是在等那个男孩的消息。

 

“还有,一直没有问,应该如何称呼您?”

 

他坐到我对面,犹豫半天还是开口问我了:“你真不认识我们?”

 

我这才反应过来他每次的欲言又止和提防是来源于什么,大概他们二位是公众人物,但这下换我疑惑了:“我不太清楚,请问……?”

 

“我叫严君泽。”他说。

 

“啊,严先生。我叫孟琼羽。”我自我介绍道。

 

“……不用这么客气,叫名字就可以。”他纠正我。

 

我点点头道了声好:“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你的名字有些耳熟。”

 

他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也跟着点头:“所以我才问你真的不认识我们吗?”

 

我正在犹豫要不要放下杯子拿起手机搜索一下他的名字,房门被打开了:“君泽,我回来啦。”

 

严君泽站了起来去迎他:“干嘛不让我和你一起去买啊?”

 

“嘿嘿,就在楼下嘛,我自己去就可以了呀。诶?门口这双鞋是有客人来了吗?”他换完拖鞋走进来看到我,我站起来同他打招呼说明了原委。

 

“哇这你就应该学我们呀,换个指纹锁多方便是不是?”他回头看了一眼柜子上的照片,眼睛转了一圈看向严君泽,严君泽无奈摊了摊手表示我已经知道他们的事了。

 

我正要开口表示真的不会乱讲什么,门铃响了。

 

“今天我们家还真是热闹哦?”他说着就拽上严君泽去开门,我拿起东西跟着走过去,我想一定是周筱回来了。

 

“啊非常抱歉,我来接……”果不其然,开门就看到她略略鞠躬的样子,她抬起头却突然惊呼:“小明?!?诶?君泽?!?”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会觉得严君泽的名字熟悉了。

 

——周筱的手机屏保上就有这个名字。

 

 

 

 

 

 ——

2000+才出现两位男主之一的名字,这还真是我第一次写成这样……

给我评论的都是我的衣食父母好吧!(?)

评论 ( 8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