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

© 鹿睡不醒
Powered by LOFTER

【祥林】不枉此生(上)

给和我睡过一被窝的耳东老师 @耳東 ,祝你生日快乐♪

 

 

 

——

 

 

 

郭奇林这个觉睡得不太舒服,醒来后头痛欲裂,伸手习惯性往旁边胡乱一摸,没有摸到阎鹤祥。他一惊,睁开双眼后看到的场景熟悉又陌生。

 

这是……看起来像是北京德云社的后台休息室,但是装潢有些不同,明明前不久才翻新过,东边儿的墙皮怎么破得像是好几年前呢,躺着的这沙发也更像以前的沙发。

 

他按了按太阳穴,坐起来拿过放在一边的手机,握在手里的感觉也有些不对。宿醉的后遗症更加明显,看东西都有些眼花,按亮了屏幕发觉那违和感更加清晰。

 

2014年9月14日?

 

2014年???

 

他吓得一激灵,猛地站起来几步跑过去拽开门。

 

外间朱云峰和曹鹤阳正坐在沙发上玩着什么游戏,听见声响双双抬头看向他,朱云峰低头看见他光着脚便问道:“哎,大林,你怎么不穿鞋就跑出来了?”

 

“现在是什么时候?”他忙问。

 

曹鹤阳:“这会儿啊,都快到晚上了,你刚才下台就开始睡,怎么了哪儿不舒服?”

 

郭奇林一听更加着急:“我问的是哪一年!”

 

“你急什么啊,14年啊,问这个干什么,你手里不拿着手机呢吗?”朱云峰不满道,低下头继续拽着曹鹤阳玩游戏了。

 

曹鹤阳却还看着郭奇林,以为小孩儿是想太多,开口安慰了几句:“我知道你挺喜欢阎师兄的,放心,我们跟他说了,晚上他生日聚餐带你去,别紧张。虽然你现在还没给字儿,但是你才二十一,水平就已经很不错了,也是有机会给阎师兄捧哏的。”

 

给阎鹤祥捧哏?

 

朱云峰也跟着附和:“对对,师父前两年才得了安迪,你突然加入的时候我还以为你是他私生子呢,都一个姓。但转念一想也不对,就算是私生子也不至于才拎来吧。要我说啊,你台上台下的这些个劲儿,还真挺像我姐夫和于老师的儿子的。”

 

废话,他俩一个是我父亲一个是我师父,我不像他们难道像你啊?

 

郭奇林犹豫了一下没有怼出口,曹鹤阳听了朱云峰的话后却没憋住笑出声来,对着郭奇林摆摆手:“你别听他瞎说。要是累就再睡一会儿吧,等阎师兄下台要去饭店的时候我们叫你。”

 

朱云峰这回头也不抬就赶人了:“你赶紧去躺着吧。”

 

郭奇林愣了愣,只好应了一声便回里屋躺着了。

 

他盯着掉了块皮的墙发呆,仍是有些懵。心里暗暗地想,看朱云峰那个还没瘦下来的身形不像是在骗他,他这还真的回到四年前了,但是……没和老阎在一起也就算了,还没和他搭伙,而且……给字儿?难不成不仅不是阎鹤祥的搭档,连自己父亲的儿子都不是了?

 

一觉醒来,哥哥不是自己的哥哥——这个不重要,但是对象不是自己的对象、搭档不是自己的搭档、师父不是自己的师父,就连好爹也不是自己的好爹了,这叫什么事儿啊。

 

郭奇林的年龄没有变化,但是外面坐着那两个人的脸却是嫩了许多。

 

也就是说二十一岁的郭奇林,竟然回到了四年前。

 

听朱云峰和曹鹤阳对自己的称呼,似乎和他俩还挺熟……也不知道没了那些层关系是怎么熟起来的。

 

 

 

 

——

 

是的,是几个月前计划的阎老师生贺,最近给忘了,前几天惊觉快到耳东宝宝的生日,翻了翻文档刚好看到有这个哏就写了,然而我还是没写完,我能上中下拖三年。(?

评论 ( 2 )
热度 ( 17 )